哎嘿嘿

试图图文双修的屑,但图烂文也烂。更新的会很慢。

花和你

似乎标题和正文没啥联系啊…

不管了gogogo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苏联家里有一幅画。

诺大的花田里,祂和德三坐在一起,明媚的阳光照耀着大地,两人微笑着,画的右下角用德文签了个大大的花体名字。

在俄罗斯的记忆里,这幅画在39年的时候就挂在那了,即使是后来德三撕毁条约时,苏联也没有把它摘下来。

俄罗斯也曾问过苏联为什么要留着这幅画,但苏联只是说“…没什么原因,摘它太麻烦了。”“…明白了,父亲。”

俄罗斯不明白苏联为什么会留下这幅画,祂不是恨透了德三吗?那么祂的画也不应该会被留下吧。

这幅画最后在1991年的时候还是被摘下来了,跟着苏联一起进了fm。

德三家里有几棵向日葵。

金黄色的向日葵和紫蓝色的矢车菊栽在一起,相互辉映,美丽至极。

在东德的记忆里,它们自自己出生时就在那了,就算后来德三和苏联开战,也一直栽在那里。

东德问过德三,为什么栽向日葵在那里,它们太突兀了。德三没有回答,只是摇了摇头,让祂离开,“这不是你该操心的事!东德!”“啊,好,父亲。”

后来德三s了,苏联带走了东德,但是,祂却没有动过德三的屋子,而且,祂还叫人去照顾着德三的花园,让矢车菊和向日葵继续生长在一起,漂亮极了。

东德不理解为什么苏联不摘了它们,或者任其荒废,不过祂不会再去问了,毕竟时过境迁,苏联也不是德三。

最后,随着苏联的解体,花园再没人会去,直到几年之后,几个孩子偷偷钻进了那个小花园,他们惊讶的看见,向日葵和矢车菊枯倒在了一起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